close
一般期貨商自營部績效表現載浮載沈,但寶來曼氏期貨繼誕生第一個操盤明星高子鈞之 後,昨日宣布再琢磨出第二塊瑰玉─賴聖唐,他從二○○二年進入寶來期自營部,累計到今年七月為止,已經替公司賺進一億四千萬元,以每年動用三千萬元資金來 計,報酬率高達四六○%;他的頭銜也隨著績效節節攀高,從研究員、經理、協理到現在已是副總經理,讓其他期貨商自營部交易員望塵莫及。

賴 聖唐畢業於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MBA,其實在學校的訓練和一般商學或管理學院學生差不多;但他在當兵的時候,剛好是台股八十六年衝萬點之時,被女朋友一句 話「你沒志氣」刺激,開始猛K技術分析的書;到美國唸書時,他著手操作自由度高的美股、每天當沖,一賺到錢、就請室友吃大餐,奠定了他要吃交易員這行飯的 基礎。

進寶來期、累積了多年交易經驗之後,賴聖唐已經保持了連續二十個月沒有賠錢的紀錄,若以年度來看、可說是年年都賺錢;去年他幫公司 賺了四千萬,今年到八月中、獲利已達五千三百萬元。他形容目前自己要求到達「天天都賺錢」的境界,盡量不留倉、以控制風險。

賴聖唐說,很 多人以為交易員必須絕頂聰明,但他認為交易員就像搬磚頭的工人,必須有紀律地、依照規則來作事,挑越多、就賺越多,並不像外界所想的、有很了不起的本事。 他指出,現在很多市場散戶想一步登天、每次交易都想賺到二十塊、累計五次就有一百塊;但實際上交易的結果,多是每賺五塊、就要吐四塊錢回去,但只要作一百 次這樣的動作、就可以賺到一百塊,這就是他強調的紀律。

他認為,最適合當交易員的人,是要有很好的EQ的人,懂得情緒管理、讓自己在低潮 時也能夠蹲好馬步,不會自暴自棄;踏穩腳步、有一天就會成為大贏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stl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